2007年1月17日 星期三

[記食開始!] 湯布院 本川製麵所

記食開始這個系列,本來是小蝦蝦(我的可愛女友)構想的主題Blog
但是因為他懶得寫作,所以一切內容由他企劃,由我執行XD(這個男友做的事總是比別人多一些)。

好啦!現在"記食開始"!

這家位於微風廣場的烏龍麵店招牌是「湯布院 本川製麵所」,我一直很好奇到底它的店名是「湯布院」還是「本川製麵所」,後來上網查了一下,湯布院又名由布院,乃是日本一溫泉鄉,所以我大膽的推測,它們的店名是「本川製麵所」,來自湯布院的啦XD!!

本店採自助式,只有烏龍麵和蕎麥麵二種商品,烏龍麵可以選擇加入肉片成為肉烏龍或加入咖哩的咖哩烏龍、加入豆皮的豆皮烏龍,也可以選擇清湯烏龍,價格從80到150元不等,另外還有烏龍涼麵、釜揚烏龍等可供選擇。

點完主食之後可挑一些炸物、各式三角飯團,滿足肚子的需求!

IMGP5258
△肉烏龍套餐(肉烏龍+炸蝦*2+自選三角飯團)

IMGP5276
△配菜的部分

進入正題!!進入正題!!我點的是肉烏龍,麵本身經過精準的水煮時間拿捏,接著馬上用冰水冰鎮,使得麵條富有彈性,感受的到店家的講究,配上一口以青蔥點綴,熱熱的鮮湯,滿足滿足滿足占據了我的心。

IMGP5297
△豆皮烏龍

說到肉片,一般來說,我不喜歡東西泡到湯裡,不但味道會變淡,湯的原味也會被破壞,沒想到這肉片咬下去還是吃得出它的調味,當時還真的有點迷上它了!可惜後來發現湯因此變鹹了一些,也油了一些!不過整體來說,還是給它一個好評啦!!

IMGP5300
△烏龍涼麵

肯定是一時鬼迷了心竅,隔天居然又跑去吃一次,這次我們點了豆皮烏龍和烏龍涼麵。少了肉烏龍的重口味,豆皮烏龍的湯清淡的多,豆皮吸飽了湯汁,淡淡的口味可以吃上好幾碗也不覺得膩。而烏龍涼麵,想像一下,就大概能知道它是什麼樣的味道,富有彈性的麵條,加上微甘不死鹹的日式醬油,大口大口的吸入口中,咦~ 殘留在口中的這是什麼,啊!原來是幸福呀~

多來點照片吧!!!View slideshow


聽聽別人怎麼說:
[樸實美食]湯布院-本川製麵所-大公司小法務-新浪部落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mykaku&article_id=11116827
[記食] 湯布院烏龍麵@微風廣場
http://blog.yam.com/yumiyu/article/7009784
Xuite日誌:FLAK第零部隊行動誌


1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Wow! In the end I got a weblog from where I be capable of truly obtain useful data regarding my study and knowledge.


Also visit my blog ... front yard landscaping

 
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[ METAMUSE ] BLACKCAT 1.1